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哪些情况能提取公积金 满足这些条件就可以考虑

相信大家都知道,企业都会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而公积金作为上班族的一项福利,关键时候可以给予我们不小的帮助。据悉,公积金除了能够贷款买房外,还可以提取出来救急。那么,哪些情况能提取公积金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公积金提取条件

每个地区政策不同,满足如下条件即可提交申请:大家提取的公积金用于购房、建房、装修、翻修等自住房相关用途;在没有自住房的情况下提取公积金用于租房居住;自己或者是直系亲属有大病治疗时,也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医药费支付。

此外,自己的家庭为低保户或者是贫困户时,可以提取公积金用于日常生活的开销;用户本人已经退休或者离休,也能够随时提取公积金;用户已经出国定居,可以随时提取公积金;用户已经在自己的户口迁出了省,那么可随时提取自己的公积金。

以上便是“哪些情况能提取公积金”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只要小伙伴们满足条件并提交了申请,三个工作日左右钱就会打到个人公积金账户内,小伙伴们就能够在ATM机上查询提取的公积金款项是否到账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