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 对照自己是否有能力当老板

来到21世纪,人们对金钱的渴望是非常强烈的,尤其是年轻人,希望尽早买房买车,结婚生子,然而现实非常骨感,大多数人都有金钱焦虑,似乎唯有创业才能暴富,那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来看看吧,对照自己是否有能力当老板。

创业

有一句话说出了创业的真谛,欲望是创业的最大推动力,如果你是一个欲望强烈的人就适合创业,因为没有强烈的欲望,在遇到挫折的时候,扛不住。创业者的欲望与普通人欲望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的欲望往往超出他们的现实,往往需要打破他们现在的立足点,打破眼前的樊笼,才能够实现。

那怎么才能判断自己有能力当老板呢?毕竟有欲望却没有能力的人比比皆是。要创业必须具备三个要素,资金、技术和管理,最少具备其中一个要素,否则很难成功。创业者个人还要具备一定的社交能力、对行业信息的掌握程度,善于系统地思考问题,还要有极强的冒险精神和责任感,心理素质极强,否则难以成就大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