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疫情严重地增发补助 加大临时救助力度

自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多地蔓延,很多行业、公司以及工作者都受到了影响,而比起这些人,困难群体受到的影响其实会更大,近期,民政部方面表示,疫情严重地增发补助,要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做到应保尽保。

困难人群补助增加

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本就难以维持,受这次疫情影响,生活成本提高了,让原本拮据的生活更加困难,比如一些孤儿、残疾人士,像这类特殊特困人员,在缺乏照料之下,生活因此陷入了困境,在有关部门了解到这些状况之后,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以减轻困难人员的生活负担。

在3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在会上表示,将为疫情严重地增发补助,对人、对家庭、对病亡人员家庭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及时按规定落实,做到应保尽保,比如低保边缘人员,在疫情严重地暂停开展低保对象退出工作。

另外,应及时足额发放各类补助,包括孤儿基本生活费、残疾人两项补贴,疫情严重地增发补助方面,主要对生活补助给予帮助,如湖北省按500元发放困难人员救助金,农村按300元发放。在救助帮扶外来人员方面,提供临时住所、饮食和御寒衣物进行帮扶,为儿童、老年人、残疾人提供基本照料服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