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美国取消中国口罩关税 豁免后全体进口商均可受益

根据媒体最新报道消息得知,当前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数量不断上升,导致其国内口罩供不应求。此时,美国宣布取消中国口罩关税,以缓解其国内口罩供需难题,且该决定让27家美国企业受益。

口罩进口关税

据了解,美国2019年9月1日起对中国实施第四轮加税,口罩等医疗用品进口关税也上调了。同时,因美国调整中国进口关税,使得美国最大私营医疗物资商Medline Industries损失超过1亿美元。

目前Medline Industries申请豁免103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但只有30项获批,如口罩、手套、消毒湿纸巾、样本采集器皿等。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美国取消中国口罩关税后,全体进口商均可受益,且此前多缴纳的关税可退还。而且,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也在本月表示,口罩属于自由贸易产品,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未设置任何贸易管制措施,企业可以按照市场化原则开展相关贸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