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外国直接投资下挫 或降至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点

最近新冠肺炎在全球爆发,导致经济都受到了一些影响,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外国直接投资下挫,并且有可能会降至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但专家表示,中国无需过于担忧,这只是疫情期间暂时的现象,中国外资的基本面还是不会改变的。

投资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8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由于新冠状肺炎疫情肆虐,预计2020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将下降5%至15%。贸发会议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尽管中国也将受到全球投资环境的影响,但这种疫情不会改变中国吸引外资的基本面。

贸发会议的报告指出,今年初爆发新冠状肺炎将对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产生很大影响,并可能使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减少到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

贸发会议投资与企业司司长詹晓宁说:“目前的初步评估是,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可能减少5%至15%。这取决于疫情的进展。如果疫情半年已基本结束,对全球外国直接投资的影响将约为5%,但如果该疫情持续到年底,则将在全年受到影响并可能达到15%。”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