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闲钱买房好还是理财好 听听别人怎么分析

有时看到别人晒出购房合同,心里不免会羡慕,别人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可有时候,另一个声音却在告诉人们,有闲钱还不如先理财,于是经常有人纠结一个问题,有闲钱买房好还是理财好?那就来听听别人怎么分析的。

有钱买房还是买理财

买房早已被视为一种投资的方法,所以当手头上有点闲钱的时候,会立即选择买房,即使自己不需要住,但买着总归是好的。可是,现今理财越来越流行,有不少理财产品其实是值得关注并购买的,那么到底是买房好,还是理财好呢?

对很多人而言,有了房子代表着稳定和安全感,所以首套房是刚需,但是选择买房,要从房价趋势看,先看买房的成本,再看房子的增值性,如果未来几年房价不会有太大波动的话,那么可以考虑买房,但如果买房只是为了投资,重点还是要看配置,选择成熟配置的项目,才有升值的空间。

这笔闲钱能买得起房,想必都不会是小数目,即便只是一套房子的首付款,若用于投资理财,也需要考虑到风险,从理财投资的方面来看,比起买房,理财产品的资金流动性会更强,但建议稳健一点,不能一笔砸进去,要把鸡蛋分开放在不同的篮子里,用一半做定期储蓄,拿余下的钱买货币基金、股票或期货,按照风险高低分配比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