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什么年龄交社保最划算 交满15年后每月拿多少?

社保是所有人都比较关注的问题,那么什么年龄交社保最划算呢?众所周知,社保需要连续缴纳十五年,退休后才能拿到养老金,所以不管是什么年龄段缴纳保险都是一样的,只不过你缴纳的时间越长养老金也会越高呢!

社保

只要有一个工作单位,就必须缴纳社保,但是该单位将占很大一部分而只占很小一部分。因此,越早缴纳,退休后享受的生活就越好。

个人社保只能参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费用完全由个人承担。如果它具有成本效益,并且您想在退休后领取养老金并享受医疗保险,那么男性必须年满45岁,女性至少应年满40岁就要开始交社保。

据了解,养老金的数额与上一年度在岗职工的平均工资,个人缴费指数,个人账户存储和退休年龄有关,因此不同地区的基本养老金有所不同,而且这些养老金同一地区不同退休人员的比例也不同。

假设某地区上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4000元,个人平均缴费指数为1,可领取15年基本养老金为(4000+4000)÷2×15×1%=600元。

如果员工在60岁退休,退休时个人养老金账户存款金额为6000万元,则可以领取的个人养老金为60000÷139=431.65元。那么,员工退休后每月可获得的养老金为600431.65=1031.65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