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永远不要借钱给朋友 做好事反而把人给得罪了

相信很多人都试过借钱给朋友,然而你知道吗?有时候就算是朋友,也不要将钱借给他,因为很可能会收不回来了。对于这件事,想必很多人都心有体会。如果朋友问你借钱,你一定要提高警惕,因为有些你所谓的好朋友问你借钱,其实是很难追回来的。

借钱

生活中,人们或多或少都会有朋友。最怕的是交朋友都是一些狐朋狗友,如果他们问身边的人借不到钱了,于是就会想到你,这个时候你千万不要借钱给朋友,一不小心朋友分分钟都有可能变敌人!

朋友之间借钱是没有法律认可的,有些朋友十分大方,朋友一问借钱,就立即给,而且连借条都没有一张。这样虽然说是很好,但是若事后出现麻烦,那么你的钱就很难收回来,甚至还得罪人。

虽然借钱是信得过你,看得起你。而讨债的人却很难开口,因为讨债总是在对方不愿偿还或者无力偿还时发生的,讨债就成了落井下石,是破坏感情,是成为忘恩负义的人。所以在日常中借钱给人,最大的危险不是失去钱,而是永远失去了情,做好事反而把人给得罪了,大家借钱给朋友前要三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