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公积金有什么用 这些好处上班族应该知道

不少小伙伴大学毕业工作后,公司都帮忙缴纳五险一金。对于一些刚步入社会的人来说,公积金有啥用处根本不太了解,甚至不知道是什么。那么,2020年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呢?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公积金有什么用

公积金的用途:首先它是职工解决住房问题的专项储金,对于需要解决住房困难的职工来说是一种资金保障;其次是在职工退休后,可全额提取住房公积金本息。当缴存职工需要解决住房困难,还可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政策性住房贷款。

公积金对个人的好处有如下:单位及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均归个人所有;住房公积金按人民银行规定利率计息;住房公积金免缴个人所得税;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偿还住房贷款时,均可提取使用个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等。

以上便是“2020年公积金有什么用”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有打算买房的计划,建议不要随意提取公积金,毕竟账户余额会影响到我们的贷款额度。简单来讲,就是你的公积金账户余额越多,可以申请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就会比较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