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债券型基金会亏本金吗 风险大不大?

很多人都觉得,在新手刚接触理财的时候,投资基金是最佳的选择,因为大多数基金的风险还是蛮低的,但低风险不代表没有风险,部分基金也一样会亏本,那么债券型基金会亏本金吗?它的风险大不大?刚入门基金的新手要注意了。

债券基金有亏本风险吗

理财可以选择基金,但是要知道,基金也可分为很多种类,它们之间也有所不同,比如货币型基金、股票型基金,还有今天要重点讲的债券型基金,不知债券型基金会亏本金吗?小编建议,在决定投资时,别看到高收益就立马下手买入,先了解下这款基金产品再做决定也不迟。

可以明确的是,债券型基金是会亏本金的,所以投资需要谨慎,盲目冲动恐怕要把本金都亏没了,但是也不必太过担忧,相较于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的风险是比较低的,安全性也有一定保障,但它的风险又高于货币型基金。

当然,债券型基金收益比货币基金高,如果要投资债券基金,建议可以考虑短期债券基金,虽然本金也有亏损风险,但它的风险比其他类型的债券基金要低,它的投资剩余期限一般不超过397天,债券期限越短,收益更稳定,是因为,它受到利率波及的不确定性也很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