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行卡不用能扔掉吗 这些不良后果大家要看清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个人信息安全如今已经成为我们不可以忽视的问题。相信不少小伙伴们都会有这样的烦恼,存款不多但办理的银行卡有不少,所以有些朋友就会扔掉。那么,银行卡不用能扔掉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银行卡不用可以扔掉吗

虽然不少银行借记卡到达一定期限后都会自动销户,但小伙伴们不用的银行卡还是要及时销户,这是一种良好的习惯。而且,有些卡片前期没有维护小额账户管理费、年费等,长期放置会产生费用叠加,也会对我们的个人信用有一定的影响。

此外,闲置不用的银行卡大家也要及时清查是否签约电子银行等。如果你已经绑定了支付宝等就要及时取消,以免卡丢失被盗取信息,这也会影响后期电子银行等一些业务的签约绑定。如果是能够透支的信用卡开通后长期不用,还有可能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以上便是“银行卡不用能扔掉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小伙伴们的银行卡如果直接扔掉,还有可能会被不良用心的人士捡到,用于诈骗、洗钱、内幕交易等非法行为,不仅可能带来不良信用记录,还有可能要你承担连带法律责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