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民55岁有养老补贴吗? 广大市民快来看啦

随着国家发展得来越来越好,很多人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而对于农村的老人,国家也给他们发放了福利,只有老人到了60岁,就会有补贴。而有人想知道农民55岁到底有没有养老补贴呢?这关系着广大市民的福利,如果不知道就后悔莫及了。

养老补贴最新政策

自从国家推出养老金福利,很多老人的生活都得到了保障。然而想得到养老补贴,有一些条件是必不可少的。在一些城市,养老保险有强制性,国家有统一标准。而在农村是不同的,不具强制性。据悉,领取新农保养老金要具备以下条件: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本省户籍的农村居民,符合领取养老金条件的,可按月领取养老金。

而且在政策实施前,已经领取原新农保养老金的55—60周岁女性,仍按原待遇标准继续领取。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不用缴费,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但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应当参保。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可按年缴费,并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