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企业职工死亡后 住房公积金怎么办

当职工成为公司的正式员工,是可以向公司申请购买住房公积金的,当然,前提是公司有为员工提供这项福利,但是如果发生意外,企业职工死亡后,住房公积金怎么办呢?这里边的钱还能提取出来吗?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答案。

职工死后公积金怎么办

住房公积金作为住房保障,有着强制性和普遍性,购买了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可以用来购买自住房,或是用于房屋租金的缴纳,是公司和职工对等缴存的,公司交一半,职工交一半,但每个公司的缴存额度都不同,那么在发生职工死亡的情况下,住房公积金怎么办?

按照规定,企业职工死亡后,职工的继承人、受馈赠人是可以将逝者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出来的,需要提供继承或遗赠公证书等有效的司法证明原件,如果没有继承人,也没有受馈赠的人,那么,被宣告死亡或死亡的职工住房公积金,将会纳入住房公积金的增值收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