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在职职工死亡社保怎样办理 能领到哪些补偿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媒体报道工作猝死、娱乐至死的例子并不少,如果突然暴毙身后事该怎么处理呢?有不少网友对此担忧,那在职职工死亡社保怎样办理?能领到哪些补偿?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社保

目前我国政府并未对在职职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抚恤金发放标准进行明确规定,由各省市根据国家规定,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自行制定。例如东莞社保局规定,在职职员死亡抚恤金发放标准为3个月东莞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

在职员工去世的,需要在死亡当月正常缴纳社保,在次月办理医疗费用的报销、申报死亡减员和申请社保个人部分的提取。参保职工无论是退休前、还是退休后死亡,其个人账户资金(余额)都可以依法继承。

在职职工死亡事件发生的概率比较小,但是中国有14亿人口,因为人口基数大,即使概率小,也有不少家庭顶梁柱突然去世,所以了解职工死亡后社保处理流程还是很重要的。工作很重要,但是劳逸结合也不能忽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