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养老金大约上调多少 最新调整方案出来了吗

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加剧,这个社会的养老负担更重了,政府财政的养老支出占比越来越大,同时养老金制度也正在改革。根据惯例,每年养老金都会调整,那2020养老金大约上调多少?最新调整方案出来了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养老金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二章第十八条规定:国家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根据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物价上涨情况,会适时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今年疫情影响很大,而中央释放了650多亿元用于抗疫防疫,这些资金一定程度上会使物价微涨。

财政部负责人日前也表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稳步提高养老保障水平,加快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加大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力度,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所以大部分人都预测,今年养老金能迎来16涨。

2019年养老金涨幅为5%,今年应该也是5%左右,这个数字是人社部根据社会经济综合发展情况计算出来的,会考虑广大退休人员的利益,保证退休人员有基本的生活保障。相信三月底就能看到人社部发布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