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独生子女可领多少补贴 来看看最新政策

社会是以家庭为单位来运转的,虽然每个家庭都有贫富差距,但是只要还有家庭,那就什么都不怕哦。独生子女家庭是时代特色,如果家里只有一个孩子,那这个家庭可以凭借独生子女证获得相应补贴,那2020独生子女可领多少补贴?来看看最新政策吧。

补贴

独生子女补贴指的是独生子女费,是中国目前对以前实行的计划生育实施的一项奖励政策。计划生育补贴主要包含3个项目:计划生育家庭奖励补贴、计划生育家庭特殊补贴、独生子女父母补贴。但是每个地方相关规定都不一样。

日前,江西省发布了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办法,申请奖励的时间为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2月29日。奖励标准为:2016年1月1日后,属于奖励对象的,从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的当月开始计发,每年发放一次。2016年1月1日之后亡故的,不足5000月的补足5000元;2015年12月31日前已亡故的,不补发奖励。

所以,大家可以去当地政府网站搜一搜独生子女家庭的相关规定,如果满足条件的话,可以领补贴,虽然钱不多,但是对于家庭困难的人来说,这是雪中炭,是沙漠之水,可以度过难关,可以让人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