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交强险每年递减多少 具体是这样规定的

根据有关规定,交强险是每年一缴费的,不缴费的车辆是不能上路的,但如果车主在当年没有出险的话,那么次年是可以获得交强险缴费优惠的,那么交强险每年递减多少?具体规定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交强险费用

交强险在去年不出险的情况下,第二年可以获得一定的优惠。但这个优惠金额并不是递减的,而是根据车险折扣系数来定的。比如第一年商业车险保费7000元,第二年折扣系数0.5419,那么第二年保费就是3793.3元。第二年不出险,第三年折扣系数0.45,那么第三年保费就是1706.985元。具体可以参考如下:

1、上年度无交通事故发生,提供上年保单复印件,交强险费用可优惠10%。

2、前两年无交通事故发生,提供上年保单复印件,交强险费用可优惠20%。

3、前三年无交通事故发生,提供上年保单复印件,交强险费用可优惠30%。

4、首次投保或上年度发生一次交通事故,但没有人员死亡,交强险费用是基准保费。

5、上年度发生2次及以上交通事故,但没有人员死亡,交强险费用增加10%。

6、上年度发生交通死亡事故,交强险费用增加30%。

总的来说,如果车主能保持良好的驾驶记录,每年都不出险的话,那么交强险的费用,是逐渐递减的。而与此相反的是,如果车主频繁发生交通事故,那么次年的交强险费用,也会是有所提高的,最高增加3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