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有哪些后果 这些严重后果你都了解吗?

现在人们如果没有钱就想到去问身边的朋友借,而实在借不到,就想到用信用卡。因为信用卡的额度可以说是高的,而且利息不算高,于是深受人们喜欢。但是总有些人因为使用信用卡,导致没有钱还逾期,那么你知道信用卡逾期有哪些后果吗?

信用卡额度

拥有一张信用卡是十分方便的,不仅可以在商场购物付款,也可以将钱刷出来。使用后一定要如期还款,如果你无能力偿还导致逾期,那么是有很严重的后果。至于具体有哪些后果,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对于卡主而言,信用卡逾期,不仅要面对高额的逾期利息和罚息,还会出现降额封卡的现象。而且还会影响到自己征信,如果你逾期超过3个月,再申请信用卡、房贷、车贷等,基本都会被拒。但是,如果逾期时间不长,在处理完欠款后,保持一个良好的还款记录,那么征信也可以养回来,对申请贷款和信用卡,就没多大的影响。

最严重的就是长期拒绝还款,并拒绝协商的,那么首先会上征信黑名单,过期依然不履行的就会被限制出行,无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严重的会被起诉,强制执行或者拘留。总之一句话,逾期的时间越长,影响越大。个人征信报告对生活的影响会越来越大,建议尽早采取补救措施,减少对征信报告的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