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清明节放假几天 工资是怎么计算的?

大家应该知道距离2020年清明节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就到了,想必对于许多人来说是很期待的,因为又可以迎来假期了。可是现在,不少人开始关心清明节放假时间安排了,那么,你知道2020清明节放假几天呢?

清明节有三倍工资吗

日前,据报道称,如今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北京市政府发布了2020年清明节放假安排通知,通知全文如下:2020年清明节放假时间是2020年4月4(星期六)—4月6日(星期一)放假调休,共3天。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而且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好多人都会在这天回家祭祀祖先的。据了解,今年清明节是4月4日,国家安排放假时间一共三天。但是,清明节加班工资是怎么计算的?我们来了解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据了解,用人单位在4月4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应支付不低于工资3倍的加班工资,而4月5日-6日,用人单位在4月5日-6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若不能安排调休,应支付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正常工作时间工资2倍的加班工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