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央行3月16日定向降准 加大普惠金融领域的支持力度

在2020年初期,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金融行业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比如职业发展方面、金融人才薪酬方面,又比如经济增速可能会因此出现明显的放缓,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央行3月16日定向降准,将加大普惠金融领域的支持力度。

中国人民银行定向降准

什么是定向降准知道吗?它意思是指,央行对某金融领域或金融业做出的针对性降准,对货币政策进行调整,这么做的原因是,为了鼓励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支持的领域和行业进行更多资金的配置,从而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据3月13日消息称,央行3月16日定向降准即将实施,将释放5500亿人民币的长期资金,其中包括对银行释放的4000亿长期资金,当然,前提是要符合普惠金融定向降准的考核标准才行,对于股份制商业银行,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将额外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1500亿元。

对于央行的定向降准,其实不仅有利于加大普惠金融领域的支持力度,也能够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除此外,释放长期低成本资金,对银行的负债结构有着优化作用,贷款利率的明显下降,也是央行3月16日定向降准的重要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