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贷款利息超过多少不受法律保护 你想知道的答案来了

在面临资金周转困难,没钱买车买房的情况下,决定贷款仿佛是很干脆的决定,干脆我去贷款算了,而当选择贷款的时候,一些人往往又因为贷款金额而停止走向银行的脚步,转而选择了民间借贷,但你知道民间借贷的贷款利息超过多少不受法律保护吗?

不受法律保护的贷款利息

民间借贷其实很早以前就存在,属于个人借贷,以及公民金融企业间的借贷,人们选择民间借贷的原因,往往因其放款及时,还有简便、灵活的特点,但是贷款利息一般还挺高的,而且它虽受限于法律,但还是有不少贷款陷阱,如果利息超出一定范围,那么人民法院将不予支持。

所以说,在选择民间借贷时,一定要弄清楚,看看贷款利息超过多少不受法律保护?你想知道的答案来了。根据了解,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不超过年利率24%,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如果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当借贷者请求出借人返还这部分利息,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还有一点很重要,前期利率未超年利率24%的,重新出具的债权凭证载明的金额可认定为后期借款本金;超过部分的利息不能计入后期借款本金。当出借人请求贷款者支付超过部分时,人民法院将不予支持,因此它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