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记住这些公式就妥了

在社会发展过程中,人们越来越觉得社保重要,有些中年人也开始关注社保的购买、缴纳问题,因为对他们而言,到了退休的年龄后,养老金就意味着他们的退休工资,不知退休工资如何计算的呢?还不清楚的话,记住这些公式就妥了。

退休工资计算公式

到了退休年龄,意味着他们失去了收入来源,无法继续以付出劳动力而获得收益,所以社会保险中的养老保险,是为了保障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而存在,养老金的多少,要根据退休人员的缴费年限来决定,只要缴满15年,就可以拿到基本的养老金,即退休工资的意思,那么退休工资如何计算呢?

基础养老金=(参保者退休时当地的上年度在职员工月均收入+本人指数化月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其中,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退休时的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金额÷计发月数;过渡性养老金=本人指数化月均缴费工资×统账结合前缴费年限×1.2%。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