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疫情过后会大量裁员吗?职场人应该如何应对

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都损失了不少,有些企业为了活下去不得不裁员,那么疫情过后会企业会大量裁员吗?这个还真的不好说,因为每家企业的实力都不一样,对于中小企业来讲,这次遭受的打击挺大的,所以大量裁员也并不是不可能。

裁员

2020年春节这个冬天似乎异常漫长。每个人都很困难,员工无法复工,企业老板也在备受煎熬。许多中小企业都在频临倒闭的边缘。为了自救,有些公司只能裁员,减少开支。

但是,每个公司是否裁员和裁员多少最终取决于多种因素。特别是国有企业,不会大规模裁员。对于非国有企业,包括外国公司、合资企业和私营企业,很有可能会不同程度地裁员,有些公司会小规模裁员,而有些公司会大规模裁员,甚至破产。实际上,许多企业在不同程度上蒙受了不少损失。

上市公司还可以。毕竟,它们受到证券市场金融资本的支持,而非上市公司则缺乏抵抗风险的能力。小型和微型企业是受灾最严重的企业。那么,如果您不幸出现在裁员名单上怎么办?

如果您被裁员,那么当务之急是不要认怂。许多公司在裁员方面非常不守规矩,裁员几乎没有补偿,他们甚至提议让员工“主动离开”以避免报酬。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维护好自己的权益,努力为自己争取裁员补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