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急用钱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符合这些条件就能够考虑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小伙伴都会遇到急用钱的时候,除了和别人借钱或向银行贷款外,一些朋友还会考虑提取公积金的余额出来使用。那么,2020年急用钱可以提取公积金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急用钱能提取公积金吗

每个地区的政策不同,只有符合以下条件才能够提取公积金:已经申请了房屋贷款的情况下,提供相关相关资料就能申请提取公积金;在自建、大修、翻建自由住房时,只要能够提供相关的证明资料,就可以向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公积金。

申请人没有自有住房,需要租房居住,而且每月缴纳的租金超出了家庭收入的一定比例,就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缴存人和用人单位终止了劳动合同,并且在终止劳动合同5年后未再就业的,就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缴存人或直系亲属患有重大疾病,也可以携带相关的证明资料申请提取公积金。

以上便是“急用钱可以提取公积金吗”的相关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信息。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今后有贷款买房的计划,建议不要随意提取。毕竟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你可能会因为余额不足而导致审批被直接拒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