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上征信 最新逾期立案标准

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超前消费”、“过度消费”,有些人办理了好几张信用卡。到最后无力偿还,还超过了还款宽限期,逾期的情况就出现了。担心会影响到个人征信,因此,想问大家信用卡逾期多久会上征信?

信用卡

信用卡使用人群中,年轻人是主力军,年轻人使用使用卡的场所主要是生活消费以及娱乐消费。现如今,年轻人们使用信用卡的频率越来越高了,同时,信用卡逾期情况也越来越多了。那么,你知道信用卡逾期多久会上征信吗?

一般来说,在信用卡还款日到期当天还未还款就已经可以算作是逾期了,但是银行还是会给持卡人一个宽限期的,一般为三天。如果在宽限期以内持卡人可以还清贷款,银行不会上传不良记录到征信系统,如果已经超过宽限期持卡人还没有还清贷款,那么银行就会上传不良记录到征信系统。

此外,根据信用卡最新逾期立案标准:1、若逾期超过一周,银行会采取降低信用卡额度的方法来催你还款。2、逾期一个月内,银行会采取电话、短信告知的形式,通知还款,否则会上征信收罚息等。这个时间段,银行不会采取什么强制措施来确保催款进度。

3、逾期超过一个月,银行可能会把你的催收外包给第三方。此时的催收有可能会联系你的家人、朋友,给你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困扰。4、当逾期超过三个月,银行将会以信用卡诈骗罪将你告上法庭,到时你就要面对银行的起诉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