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基金为什么限购 这些原因投资者要看清

相信不少投资者应该知道,基金产品一般都会设置最低申购金额和大额申购上限,但大额申购上限额度是比较高的,个人投资者触及上限的可能性较低,但近段时间有多只基金却限购了。那么,2020年基金为什么限购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20年基金限购的原因

一、保障投资者的利益。购买基金实际上是将资金交由基金经理进行管理和投资,但基金经理建仓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如果某只基金因受市场追捧,在短期内涌入大量投资者和申购资金,那么对基金经理投资布局会产生很大压力,所以就会限购了。

二、便于基金经理运作。我们都知道,基金规模越大,对基金经理调仓和持股的要求就会越高。如果基金规模突然增大,那么基金经理可能没有足够的经历和能力去同时跟踪多只股票,导致投资策略上处于被动状态。因此,这种情况下基金限购也是有可能的。

以上便是“2020年基金为什么限购”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投资者们提供一些参考信息。值得一提的是,混合基金、股票型基金的收益虽然比较高,但投资风险大家千万不能忽视。再加上近段时间股市不太稳定,建议小伙伴们谨慎参与投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