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防癌险有必要买吗 比较适合哪些人群?

虽然在如今,世界各国的医疗水平,都在不断提高,但癌症的医治依旧是十分困难的,各类癌症的死亡率依旧非常高,也需要高昂的医治费用,所有很多人都会考虑购买一份防癌险,那么防癌险有必要买吗?防癌险适合哪些人群?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防癌险适合哪些人群

1、已购买重大疾病保险,但希望提高癌症保障的人群。防癌险是重疾险的细分一类,是重疾险的补充,重疾险对于癌症也可有所保障,但不如防癌险保费低门槛低。如果癌症出现,防癌险和重疾险是可以同时赔付的,所以在购买了重疾险的基础上有能力者可以附加防癌险,双重保障更安心。

防癌险

2、低收入人群。防癌险的保费相当低,保额却较高,相对于重疾险来说较为便宜,如果没有能力投保重疾险,只是想预防癌症风险,那就完全可以选择购买防癌险,经济压力小,可以起到暂时保障的作用,在经济好转时可以再进行投保重疾险。

3、有癌症家族史的人员。如果家族里有癌症史的人,建议购买防癌险保障,基因的传染对癌症的产生也有重要影响,所以对于这一类人是十分有必要预防癌症的。

4、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已经超过50岁的老年人如果投保重疾险,风险较大,投保门槛会较高,而防癌险的门槛很低,非常适合老年人用来预防癌症风险。

现在防癌险有必要买吗

防癌险是有必要买的。毕竟癌症要治疗的话,肯定是要花费一笔不菲的医疗费用的,而且后期的疗养费用也很高昂,再加上生病之后无法工作,家人照顾也会影响到正常工作,所以在经济上肯定是会有一大笔损失的。而投保一份防癌险,就可以提高癌症保障。

此外,相比于重大疾病保险,和其它医疗保险产品,防癌险的保费并不高,对于不愿花太多钱购买医疗保险产品的人群来说,防癌险是比较适合的,虽然其保障范围并不广,但不幸患有癌症时,会获得一定的保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