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国债和大额存单哪个利息高 这些信息投资者要看清

在固收类理财方式中,国债和大额存单是备受投资者青睐的两类产品,这两类产品都有固定的投资期限,所以收益情况自然也会有所差异。那么,2020年国债和大额存单哪个利息高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国债和大额存单哪个好

一、到期支取。国债是以固定利率计息的,虽然不同期国债利率可能会有变化,但相对较为稳定,目前3年期利率在4%左右,5年期利率在4.27%左右。大额存单发行利率由各银行制定,所以不同银行、不同期的大额存单利率存在差异。据悉,一些规模相对较小的农商行、三年利率可以达到4.2%以上。

二、提前支取。国债可以提前支取,但要扣除部分利息和手续费;而以往发行的大额存单提前支取通常是按靠档计息方式计算利息,计息规则与国债类似。但资管新规实施后,银行新发行的大额存单产品大都不支持靠档计息,提前支取只能按挂牌活期利率计息。

以上便是“国债和大额存单哪个利息高”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参考信息。需要注意的是,近期股市不太稳定,不少基金产品出现了大跌的情况,小伙伴们要慎重参与投资,最好是选择定投的方式,这样就能够平摊风险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