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疫情隔离被公司给开除怎么办 辞退员工要补偿吗

大家也知道现在有很多企业都复工了,大家都很想回公司了,但是因为交通管制,暂时不能回公司。有些人即使回到上班的城市,但还需要隔离。有许多人担心隔离期间被开除。那么,你认为疫情隔离被公司给开除怎么办呢?

被公司辞退如何维权

只要是确诊病例都要住院隔离并进行治疗,同时,如果发现了疑似病例也是要进行隔离。而上班族来说,最担心在隔离期间,被公司辞退。你知道疫情隔离被公司给开除怎么办吗?被辞退的员工有没有得到补偿?

员工由于疫情被隔离,公司开出员工是不合法的。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疫情期间,公司不能辞退处于医疗期的员工,公司要辞退员工的话,需要满足一些特定的条件才行。如果单位非法解除了劳动关系的,可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要求单位恢复劳动关系,或者支付双倍的经济补偿金。

如果单位因为劳动者被隔离就辞退劳动者,属于非法解除劳动关系,因为劳动者不能正常上班的原因是不可抗力导致的。被辞退有两种选择来维权:第一种:可以提起劳动仲裁,要求恢复劳动关系。第二种选择,要求单位支付双倍经济赔偿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