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医保卡里每月返多少钱 是几号打钱到卡里的

有很多患者去医院看病的时候,都会带上医保卡,方便报销,患者就不用承担那么贵的医疗费了。有医保卡的人都知道,医保卡每个月返还一笔钱。那么,你知道医保卡里每月返多少钱吗?据说,是按养老金的5%返还的。

医保报销

可以说“医保卡”是百姓们的“救命卡”,重要性不用说,大家都知道。而且,于医保卡可以每月返钱,这是大家开心的情事。可是,医保卡里每月返多少钱呢?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个人账户(医保卡)每月缴费比例,40岁以下的按照个人缴费基数的2.7%计入;41-50岁的按照3.0%计入;51岁以上的按照3.6%计入;退休人员按照本人养老金的5%计入。

比如你今年30岁,医保卡缴费基数是3500,你医保卡每月打入3500*2.7%=94.5元。再如你今年45岁,医保卡缴费基数是3500,你医保卡每月打入3500*3.0%=105元。再如张三已经退休,退休金是1500元/月,那么张三的医保卡每月打入1500元/月,那么张三的医保卡每月打入1500*5.0%=75元。(以陕西西安为例,北上广深等地有不同,具体咨询社保局)

而返还的钱是几号打钱到卡里的呢?一般来说,医保个人账户划拨时间为每月下旬(20日左右),若一直未到账,带上身份证和医保卡到社保局前台进行查询并核实,也可以网上查询个人社保账户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