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经济萧条钱会贬值吗 人民币升值一定是好事吗

经济萧条意思是说“经济衰退”连续超过3年,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里美国出现了经济萧条。如果发生经济萧条钱会贬值吗?这是众多人关心的问题。发生了经济萧条,对各个行业有影响的,至于钱是否会贬值,我们接着往下了解。

人民币

发生经济萧条,是大家最不想看到的事,在前期阶段,物价会伴随着上涨,股票价格会大跌。自中国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没有发生过经济萧条事件。那么,如果中国发生经济萧条钱会贬值吗?而人民币升值一定是好事吗?

一般的经济萧条前期阶段,往往伴随着非常剧烈的物价上涨,恶性的通货膨胀,在这种情况下,黄金的保值功能就非常可贵了。而且,在经济衰退,经济大萧条的时候,股票价格会跌的很低,房产价格也会跌得很低。

如果当新兴国家出现经济萧条时,新兴国家的货币是会大幅贬值的,在这种情况下黄金和白银是具备保值功能的。还有粮食,出现经济问题后,什么都会贬值,只有粮食不会贬值。当然,我们不希望我国出现经济萧条,希望国家能救股市救经济。

其人民币升值是不是一件好事呢?其实,人民币升值是好事还是坏事,要看特定时期的特定需要。目前来说,肯定是好事。在2018年,由于美国连续四次加息,美元指数一路上扬,致使资金从新兴市场撤离回流美国,金融市场动荡,在加上我国经济正处于金融去杠杆,产业调结构和产业升级阶段,相对强劲的美国经济,以及强势美元,导致投资者信心不足,资金外流,外汇储备持续下降,人民币持续贬值,给国内经济发展带来很大的压力。

如今人民币适当的升值,意味着资金的流入,对国家经济的建设和发展是有利的,会给我国带来一定的经济回暖效果。同时,有利于国内资本进行海外投资,打破发达国家的技术控制,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促进中国企业的技术进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