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疫情期间工资怎么发 告诉你这些细节!

疫情期间,社会停工,学校停课,社会生产、经济建设按下暂停键,不少人都待业在家或失业在家,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就是疫情期间工资怎么发?是延期发放还是降薪呢?对于工资的担忧让人们夜不能寐,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工资

根据新华社报道,用人单位不得克扣劳动者工资,在特殊情况下,企业可以延迟发放工资,但要与职工协商一致。所以,所在单位减薪降薪需要和员工协商一致,不能强行降薪。

明确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患职业病的等7种情形,应当认定为工伤,因此除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外的普通劳动者在普通工作场合或搭乘交通工具上下班途中感染上新冠肺炎的,一般而言不符合认定工伤的条件。

这是已经复工和在家待岗人员需要关注的内容,如果是在家里上班的人则正常发工资,如果是失业在家的人,那就没有工资收入了,而且2020年经济大环境也不好,找工作很难,如何找到出路呢?还是要勒紧裤腰带生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