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40岁失业了做点什么好 怎么应对中年危机?

40岁失业了做点什么好呢?这是很多普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年轻的时候兢兢业业工作,中年还是无法避免这个问题,这也叫做中年危机,那怎么应对中年危机呢?有个别人选择跳楼,但是大部分人还是会选择勇敢面对的。

失业

解决中年危机最有效的方法,是做好提前做好应对职业转变的规划。在大企业工作,员工虽然都很专业,但链条太完整,每个人做的事都很细化,甲只会做链条中的A环节,乙会做链条中的B环节。一些大企业员工一旦中年离职,技能单一,不可替代性又不强,再加上很难放低身段,很难找到满意的工作。

解决职业危机的最好方法,就是不好贪图安逸享乐,永远不要停止学习。做好职业规划,根据规划做自己的事情,那以后就会在专业领域内成为风云人物,退休后也可能被业内返聘哦。但是如果已经失业了,那就看看能不能找一份工作过渡一下,或者开个小店做生意也可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