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疫情期间无法复工算失业吗 能不能领取失业金?

许多人因为这次疫情而没办法复工,有的企业甚至已经关店倒闭,显然,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对经济会有所影响,只不过这是短暂的而已,但疫情期间无法复工算失业吗?这类人员能不能领取失业金啊?看完这些你就明白了。

疫情期不能复工能领失业金吗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的人主动失业,比如因疫情不想过早复工而最终选择离职的,有的人却是被动失业,比如餐饮因疫情影响,现金流挣不了太长时间而被迫关店,店内工作人员也因此被迫失业,没了工作,也就没了收入,一些能够在家里开工的,都还算幸运的,但疫情期间无法复工算失业吗?

受疫情影响,有人至今没有复工,教育、培训行业最为明显,也有一些人,因隔离、确诊新冠肺炎而无法及时复工,这些算不算失业呢?所谓失业,其实是在达到就业年龄具备工作能力,找工作却没有就业机会的一种情况,但上述情形,疫情期间无法复工不能视为失业,因为单位也没有明确与无法复工的人员解除劳动关系。

同时,根据国家出台的政策,对于因为疫情无法复工的员工,企业会支付给员工一笔基本生活费,所以这类人是不能领取失业金的,而且要想领取失业金,也得符合规定条件才行,比如被单位辞退的,在岗期间,公司为员工缴纳了失业保险的,才能领取失业金,所以不是人人都能领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