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支付宝领医保码 手机刷码即可看病买药

医保是看病、买药时非常重要的凭证,但是每次上医院或药店都要带上医保卡,可能会有点麻烦,如今各种电子凭证相继推出,支付宝领医保码也可获取电子凭证,领取成功后,手机刷码即可看病买药,会比以前更加方便,轻松就医。

支付宝医保码上线

医保电子凭证现在已经覆盖全国,所有参保者都可以在支付宝领医保码,但目前还没有实现异地互通,未来有望实现这一功能,到时候,参保者持医保码在异地也能看病买药了,这是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的,所以可以放心使用,那么如何在支付宝领医保码呢?

首先登上支付宝,在首页输入“医保电子凭证”或“医保码”,搜索即可找到入口,同意领取并通过刷脸认证后,将会自动放入支付宝的“卡包”里边,参保者在需要的时候,打开手机刷码即可看病买药,领取医保码还可获得支付宝医保红包,开通了蚂蚁森林的,还能获取能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