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独生子女补贴最新政策 2020年能拿多少钱

20世纪七八十年代,因为实行计划生育,诞生了很多独生子女家庭,多数家庭迫不得已只能生一个孩子,现在国家放开生育控制,出台了二孩政策,但是独生子女父母不能再生了。根据独生子女补贴最新政策,2020年可以领取一些补贴,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独生子女补贴

1、独生子女父母奖金补贴。每个地区补贴的金额不同,最高为2000元,领取时间为:从领证之月起到子女18周岁为止!

2、独生子女父母养老补助。河南省每人每年补助960元;辽宁省一次性补助2000元;湖南可以一次性补助5000元。具体内容请详询当地部门。

3、独生子女教育补助。除了贫困学生有一定补贴外,对独生子女家庭也是有相应补贴的,让大家不会因为家庭原因放弃学业,而且国家补贴金额也是比较高的。

4、独生子女意外伤亡或者是伤残的补贴。每个月大约也是有1000元左右补贴的,详情咨询当地相关部门补贴。

以上就是独生子女家庭能够领取的相关补贴,如果大家符合条件,那就可以凭借《独生子女证》去相关部门领取补贴了,毕竟家里实在困难的话,有一千两千的补贴也能把眼下的日子过好了,未来的日子会更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