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农民工讨薪新政策 应该拨打什么电话

浏览新闻的时候,经常看到头条有农民工拿命讨薪水,他们一无所有,只能拿命跟包工头或者工程集团谈判,可是这样的问题还是层出不穷。那2020农民工讨薪新政策怎么规定的?农民工应该拨打什么电话讨薪?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工地

当农民工兄弟不知所措时,别怕!这时候,你可以拨打这3个电话,咨询并获得维权帮助。12333: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的热线;12348:司法部门的热线;12351:工会组织的热线。

其实,国家已经制定了相关政策了。2020年,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担任组长,成员包括中宣部、工信部、司法部等19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这意味着,农民工讨薪问题有政府专门解决哦。

其实,农民工要想避免讨薪,可以在工作钱就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不能让包工头串通伪造证据,如果被克扣工资了,应该向发包单位反映,也可以向工程所在地住建部门和劳动部门投诉,自己不要怕麻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