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年轻人要不要买社保 这种知识需要了解

在如今,很多人群都开始意识到社保的重要性,无论是有工作的人群,还是灵活就业人群,都会参加社保。但也有部分年轻人,对于社保的认识不多,认为没有参加社保的必要,那么年轻人要不要买社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年轻人买社保

社会保险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小编认为,现在的年轻人,是有必要参加社保的,具体的原因可以参考如下:

1、从法律义务上看,我国《劳动法》第72条明确规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必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这说明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不光是用人单位的义务,也是劳动者的义务。

2、从个人的保障角度来看,参加社保,可以为自己带来多方面的保障,无论是生育,失业,还是遭遇工伤,我们都能申请到保障。其次,在看病买药的时候,也可以使用医保进行报销,未来的养老问题也会更有保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