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欠贷不接电话的后果 网贷还不起应该这样做

现在有很多人都有借网贷的习惯,由于借的网贷太多,没有能力偿还,就会遭到网贷公司的催收电话。然而,面对频繁的催收电话,有许多人是不会接的,那么,如果欠贷不接电话的后果是什么呢?后果相当的严重,大家要注意了!

网贷逾期中怎么自救

现如今,互联网很发达,而一些网贷平台也是非常多,大家借钱也十分方便!网贷中经常发生关于逾期不还的纠纷。如果未能按时还款,必定会受到催收电话。有部分人是不会接催收电话的,可是,你知道欠贷不接电话的后果吗?

如果你欠网贷逾期了,首先就是爆通讯录,随后就是上门催债,这种方式并不多见,但也不排除会有一些规模特别大的网贷公司,可能会委托当地的催收公司上门要债,大家在申贷之前,最好事先了解一下借贷公司相关背景。

而且,有些平台将催收外包出去,由专门的催收公司进行催收,不规范的催收公司会采取违法的“暴力催收”方式,严重威胁债务人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如果网贷还不起应该这样做,告诉你几个方法。

一、不要拖:在已经走投无路,明知道自己筹不到钱还不上欠款的时候,千万不要拖,在还款日之前,打电话给你欠款的平台,说明自己的情况。

二、计算自己所借的网贷的真实年利率。我国法律规定,民间借贷的年利率不得超过36%,没还的钱最多只需要按照24%的标准来还。法律规定的年利率是实际年利率,而不是许多网贷平台标榜的名义年利率。所以一定要弄清楚自己所借的网贷的真实年利率,不要被表面利率所迷惑。

三、跟家人坦白。这是一定要的。可以选择一个合适的时机,跟家人说一下现在的处境。不要觉得不好开口。因为网贷的催收电话,迟早会打到家人的手机上。自己主动坦白,远远比通过网贷催收好很多。可以让家人先把手机的骚扰拦截打开,以免不必要的麻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