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年轻人有必要交社保吗 这些重要信息千万要看清

不少刚毕业的年轻人对社保都不太了解,对于参加社保这个问题也不太重视,甚至有些人觉得交社保还要扣除自己的一部分工资并不划算,所以选择不缴纳。那么,年轻人有必要交社保吗?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年轻人有必要交五险吗

小编个人认为年轻人有必要交社保,而且五险一金是法律规定必须缴纳的。只要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形成了劳动关系,用人单位就会在你入职的三十天内,为你办理五险一金的缴纳手续,在你领取第一个月的工资时,用人单位会按照个人承担的缴费比例扣除五险一金。

如果说自己因为没有参加社保,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而导致自己不能够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待遇,大家退休以后没有稳定的收入,那么可想而知自己的生活很明显,有可能会变得非常的艰辛和拮据,因此年轻人参加社保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

以上便是“年轻人有必要交社保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没有交社保如果生病的话,就需要自己付清全部的费用。但如果你交了社保,生病住院就可以使用医保报销,而且定点医院报销的比例还很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