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南京楼市回暖 业内人士却有不同看法

楼市每年在三月到五月的时候,都被称为“小阳春”,其实和“金九银十”算是差不多的一种概念,但是,也并非每年都有小阳春,当楼市低迷的时候,小阳春也就不复存在了,进入3月以来,南京楼市回暖,人们认为它已接近去年“小阳春”的同期水平,但业内人士却有不同看法。

南京楼市加速升温

根据数据显示,自2020年3月1日起,直至3月20日,南京新房总认购套数是3277套,总成交套数是3377套,日均成交套数是169套,照这样的趋势,预计南京这个月的一手房成交量或超5千套,接近去年同期的总交易量,这对2020年来说,算是个不错的开端。

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南京楼市在2月份的新房成交量,只有2133套,成交面积环比腰斩,不过从目前的数据来看,3月份南京楼市回暖迅速,热度很高,二手房环比涨幅也达到63%,多个小区的二手房刷新最高成交价,包括河西紫金西区中央、鼓楼清凉门小区。

不过还有个现象,南京楼市回暖仍在持续,部分房企已将特价优惠收回,新房开始涨价,涨幅从百分之二到百分之五,不管对此你怎么看,业内人士却有不同看法。南京某资深业内人士称,南京房价看涨,不见得会使南京楼市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迎来繁荣。另一名业内人士也表示,目前的成交数据,其实包含了疫情前的,以及疫情期间的,并不能反映出正常的需求量,现在还不是涨价的好时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