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离职五险一金怎么处理最好 参考方法在这里

五险一金是广大职工很重要的社会保障,长期缴纳五险一金,可以为我们生活带来各方面的保障,但职工在离职之后,五险一金的缴纳也会出现中断的情况,那么离职五险一金怎么处理最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五险一金

1、五险一金是指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的几种保障性待遇的合称,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2、一般情况下,广大职工辞职以后,会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已找到新的工作,而后才辞职跳槽,第二种情况:还没找到新的工作,就直接裸辞了。

3、第一种情况的话,入职的新公司后,继续缴纳五险一金即可。第二种情况的话,如果辞工后,长期都没有找到工作,建议自己去社保局缴纳社保。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根据规定,养老保险累计满缴纳15年后,就能在退休后领取养老金。但医疗保险断交3个月后,其参保年限是会清零的,所以建议大家,尽量不要长期断交社保,不然会给以后参保带来一定的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