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人民币汇率相对稳健 我国实体经济活动逐步改善

我们中国使用的货币,就是人民币,而人民币汇率,其实就是一种兑换汇价,不同国家之间的货币兑换汇率都有所不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不少人也开始担忧起国家经济,但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汇率相对稳健,我国实体经济活动逐步改善中。

人民币汇率走势稳健

因为各国都有自己的专属通用货币,我们在自己国家可以使用人民币买东西,但到了别的国家,就要兑换该国的货币,才能在市面上流通,比如去美国,我们就需要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去英国,就要将人民币兑换成英镑,而兑换汇率,就是用人民币兑换另一国货币的比率。

3月23日消息,根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中间价是7.0940,上调了112个基点,上调幅度也是自今年3月3日以来最大的一次,与美元的上涨相比,中国人民币汇率相对稳健,而使用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汇率,未来预计会在7附近有所波动,有升有降。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国人民币汇率其实也有一些波动,但是总体来说,还是能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础稳定。从长期来看,我国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也依旧取决于经济基本面的稳定,但目前我国实体经济活动逐步改善,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仍旧没有改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