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局最新通知 对全国中小微企业免征社保费

疫情期间,很多中小微企业陷入资金困难,如果没有政府帮助的话,很可能撑不下去,公司倒闭,员工失业。政府已经考虑到了这个问题,根据社保局最新通知,政府对对全国中小微企业免征社保费,还出台了很多帮扶政策,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免征社保费

国务院最新文件显示,从今年2月到6月,对全国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用,同时允许企业暂缓缴纳公积金。同时,人社部、财政部、税务总局也正式发文公布,关于阶段性减免社保的实施细则。2月已缴纳有关费款企业可按规定申请退抵。

国务院还规定,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可以在疫情结束年后补办,退休人员未按期办理资格认证的,不暂停待遇发放,未能及时办理新增退休人员申报的,经审核后,自审核次月起补发养老金。受疫情影响的参保人员失业了,还可以领取相应的失业补助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