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国家电网退出房地产 但直接退出尚有一定难度

大家对国家电网这个名字应当是很熟悉的,因为整个中国,就属它这家电网企业最大型,为国内许多产业提供电网业务,但除此之外,它还涉及房地产领域,只是近期有新闻表明,国家电网退出房地产市场了,但直接退出尚有一定难度。

国家电网剥离地产业务

国家电网除了从事电网业务,还负责电力的购销,在信息通信和电子商务方面,也都有涉猎,并从事着和电力供应相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业务,国家电网虽进军传统制造业、房地产行业多年,但主要业务还是电网,此次国家电网退出房地产的决心和态度已十分明确。

据3月22日报道,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通报,是有关于国家电网第三轮巡视整改的进展情况,其中,2020年改革攻坚重点工作将纳入非核心业务处置,并就主辅业务分离进行表态。通报中表明,国家电网退出房地产和传统制造业,将仍旧坚守电网这一主责主业,坚决按期完成深化集体企业改革的任务。

国家电网退出房产市场

在地产分析师严跃进看来,国家电网退出房地产业务,类似表述说明当前央企退房令执行的坚决性,但国家电网要想直接退出尚有一定难度,因为后续在投资拿地等方面,可能还会面临压力或约束,所以他认为,国家电网退出房地产业务是有时间表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