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复工发现空气员工 每月冒领8万元薪资报酬

在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之后,很多企业都纷纷恢复生产了,员工也在陆陆续续回到工作岗位,并展开新一年的工作,但是在江苏昆山的一家企业里,该公司复工发现空气员工,并且每月冒领8万元薪资报酬,这些“空气员工”到底是怎么回事?

因为是特殊时期,所以一般企业复工后,都会为员工办理出入证,凭借证明才能在特定场所进出,这不仅是企业才会采取的措施,就像我们居住的小区,在这种时期出入,也都需要出示证明,但这也恰恰帮助某企业发现了隐藏在公司内部的空气员工,足足有20多名。

伪造空气员工侵吞公款

据报道介绍,江苏昆山的一家企业复工发现空气员工,因为在申请复工复产时,需要向警方提供员工的身份信息,用来制作进出厂区的出入证,但是在人事资料核查过程中,企业发现,原本应有180多名员工,却有20多个人是联系不上的,确定不了户籍资料,也没有准确的电话信息。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20多名联系不上的“空气员工”,每月冒领8万元薪资报酬,包括工资和加班费等津贴。据此,警方初步判断,这是因为公司内部有人在造假,利用“空气员工”不断侵吞公司资产。随后,警方开展调查,发现人事部门负责公司员工花名册的徐某,原本家境平凡,平时工资不高,但生活中却非常阔气,因此确认徐某嫌疑。

警方调查发现,人事部门制定员工花名册,从工资、津贴最终发放到位,中间还涉及生产车间、财务、行政等多部门,因此认为徐某可能还有同伙,并将其传唤至派出所,面对警方的追查问询,徐某最终承认了自己伪造花名册非法敛财的犯罪事实,生产车间的班组长王某就是她的同伙,随后,警方立即对王某实施抓捕。据悉,王某和徐某两人从2017年开始,利用“空气员工”侵吞公款100多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