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车损险买多少保额合适 这样购买最推荐

在各类汽车保险之中,车损险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保险了,在日常驾驶的过程中,车辆如果发生各种磕碰,都是可以申请车损险赔偿的,是比较实用的一种汽车保险,那么车损险买多少保额合适?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车损险

车损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而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的一种汽车商业保险。车损险的赔偿范围还包括除地震以外的大多数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

在选择车损险保额时要从多个方面进行考虑,车损险的保额确定一般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车主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另一种则是按照新车购置价确定保额。

1、车主的驾驶技术:如果是新手车主,驾驶技术还不够成熟,那么车损险尽量买高一点,如果是新车的话,可以选择按新车购置价格确定车损险的保额。如果车辆较高,且驾驶技术成熟,那么车损险就没有必要买特别高,如果车辆级别较高,那么建议车主了解一下车辆配件的费用。

2、车辆使用年限:如果是新车购买车建议按新车购置税价格确定保额,如果车辆使用年限已经比较久了,希财君建议参考当地4S以及一类维修企业的主要材料维修报价,来确定车损险的保额。

一般来说,购买车损险的总费用,需要根据基础保费和车辆的购买费用所决定,以一辆价值10万元的车辆来说,购买车损险大概需要1000元左右,而车主可以根据自身的驾驶情况,来适当的增加或者减少费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