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为什么不能大量抛售美债 利弊分析请看原因

购买美债是一种投资,以及为了外汇储备保值,中国一直持有美国国债,而且,曾是持有美债最大的国家。有许多人表示,为什么不能大量抛售美债呢?其实,不是说抛售就抛售的,其中的利弊你需要了解清楚。

美国国债

持有最多美债的国家就是日本和中国了,中国减持后,日本是最美国最大的债权国。然而,大家疑惑的是,中国为什么不能大量抛售美债?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呢?除了影响美国之外,对中国也是有影响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如果抛售,对美国国债的需求将减少,价格将下降,美国发行债券和筹集资金的能力将被削弱。然而,美国的过度消费是由过度发行国债支撑的,这将严重损害美国经济。抛售美债影响风险溢价估值模型的核心指标,美国全部风险资产的估值都要下降。美元下跌会加大美国产品的出口,同时也伤害到我们的出口市场,直接导致出口型企业的经济增长和就业率问题。

影响国家战略。美债有47%的比例是外国投资者持有,抛售美债导致价格暴跌,势必引发其他国家不满。而当前“一带一路”战略弄得火热,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求合作,共发展。因此从这方面来看,此举无疑是给自己挖坑。

比如说,全球大规模抛售美债,美元可能会下跌,而美元走软的情况下会加大美国产品出口的大增,同时也伤害到我们的出口市场,直接导致出口型企业的经济增长和就业率问题。由此可见,大量抛售美债是一把双刃剑,伤人伤己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