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借呗逾期2个月很严重吗 疫情能延迟还款吗

支付宝作为常用的第三方支付软件,对旗下的蚂蚁借呗,想必大家不陌生。在关键时刻,能帮你解决资金困难问题,忘记还款,导致逾期了,这也是常发生的事。那么,蚂蚁借呗逾期2个月很严重吗?据悉,后果是挺严重的。

蚂蚁金服

在互联网贷行业中,逾期是常有的事,有些人是忘记还款导致的,有些人是无能力偿还,才逾期的。而蚂蚁借呗是最受欢迎的网贷产品,有朋友不小心逾期了,对此,想问一下借呗逾期2个月很严重吗?下面来看看。

罚息,首先,借呗逾期是会有罚息的,罚息按照原有利息的1.5倍收取。那就意味着逾期后不仅要继续按日收取利息,还要按日收取1.5倍的罚息。计算公式:逾期利息=逾期金额×逾期天数×利息×1.5

记入个人征信。蚂蚁借呗逾期两个月未还,一般情况下都会在用户的个人征信上留下逾期未还的记录,对用户的个人征信造成影响,从而会直接影响用户的贷款。

影响额度。如果你一直没还款,那么直接影响的就是芝麻信用,接着花呗、网商贷等产品,会发现这些产品的额度被降或者直接清零。逾期情况严重,有可能账号会被冻结,只能进行还款操作,以后很难再借支付宝贷款。

有些人表示,因疫情原因,经济来源断了,暂时没有钱还款,蚂蚁借呗可以延迟还款吗?据悉,借款人属于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就可以尝试向支付宝申请延期还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