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在外地交的五险白交了吗 这几点不注意损失大了

工作之后,在薪资待遇方面,会是工作者比较关注的一点,而五险一金也往往会被纳入其中,公司若为员工购买五险一金,必定会成为员工留下的理由之一,但如果以后辞职回老家,是意味着在外地交的五险白交了吗?这几点不注意损失大了。

异地缴纳社保注意什么

北上广深作为中国的一线城市,意味着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和资源,所以这些城市的人口往往比较多,因为有很多外来务工人员,他们都是从外地来到这个城市工作的,买了五险的,购买地肯定是在工作地,所以异地工作者在购买五险后也要注意这几点。

简单来说,即使中途选择回老家,也不代表在外地交的五险白交。如果已经决定从此以后在老家发展,那么可以选择将五险转移回老家,办理了社会保险转移接续后就可以了,但要注意这点,社保要与退休地挂钩,所以将五险转移回老家,要想想自己是否要将老家作为退休待遇领取地。

当员工将五险转移到老家,缴费水平会按照家乡的标准,但它往往不会高于一线城市这样的工作地,所以退休金并不会比一线城市高,最好是在工作地缴满15年以上,再将五险转移回老家,当然,这也意味着,你需要继续在工作地上班才能继续缴纳五险,否则就是自费缴纳,这样成本会非常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